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生工作新闻
志存高远 学以致用——书记校长同上立德树人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3-09-02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9月1日上午新生开学典礼结束后,校党委书记楚国清,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雷兴山来到位于北四环校区综实楼的从游咖啡厅,参加“书记校长新生有约”活动,带头开展“联心工程”,与20名来自各学院的2023级研究生和本专科生面对面,详细深入了解新生思想动态,为新生们答疑解惑。校党委副书记李德煌、副校长鲍新中一同参加。

座谈会现场

小萌新们畅所欲言,“作为当代师范学院学生,如何成为一名有温度的老师?”、“当代大学生如何将‘专业发展’与‘个人成长’结合起来,更好地服务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以此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们应该如何将课本上的知识与实践更好地相结合,做到真正的知行合一?”新生们围绕学校发展、人生价值、理想信念、专业学习、职业生涯规划、实践活动等问题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同学们畅所欲言

同学们畅所欲言

楚国清、雷兴山和其他校领导认真倾听同学们的提问,逐一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并结合自身求学成长经历,围绕时代特征、历史使命、学校发展、个人成长等方面给大家作了悉心的指导,话语风趣幽默而又富含哲理,不时引起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座谈会现场

楚国清在总结讲话中嘱咐同学们要“心中有爱”,既要有爱党爱国的“大爱”,还要理解和关心父母、帮助和关爱同学,要学会“吃亏”,要主动靠前一步;要“心中有光”,积极乐观地应对人生中的种种磨难,调节好心理状态,用希望的光芒照亮自己,也照亮周围的人;要“心中有尺”,守住底线,分清善恶,遵规守纪,行稳致远。

楚国清与学生互动交流

雷兴山与学生互动交流

座谈结束后,校领导向参加活动的学生赠送书籍《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党校办、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处、团委、后勤基建管理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交流。

校领导为新生代表赠送书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