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生工作新闻
学以致用 筑梦青春——北京联大2023级新生报到入学

发布日期:2023-08-29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金秋北京,秋高气爽,8月29日,北京联合大学迎来2023级新生报到入学,来自全国各地6900余名新同学相聚联大,开启崭新的筑梦征程。

校党委书记楚国清,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雷兴山来到报到现场,了解迎新工作情况,看望新生及其家长、慰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校党委副书记王爱军、李德煌,副校长常红梅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

在北四环校区西门,楚国清一行认真了解新生入校流程,并对现场查验材料和维持秩序的教职员工表示慰问。在海棠广场,校领导来到家长休息区和行李寄存处,分别问候在此等候的新生家长和搬运行李的志愿者。在综合馆,校领导全流程视察和指导迎新工作,与报到新生及家长亲切交流、合影留念。楚国清、雷兴山高度关心近期受灾新生的家庭情况,为他们送上了个性化定制的“爱心大礼包”, 鼓励同学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把联大当成温暖的家。

学校以学生为中心,时时处处体现着学校“建设有温度大学”的理念。学校提前与学生建立联系,告知新生行程安全须知、学校报到流程等,在校园内设立报到引导标志、报到流程图、校园简图,设立饮水区和行李集中存放区,为学生饮水和存放行李提供方便;依托信息化优化报到服务流程,集中设立“一站式”报到点,实时显示新生报到数据;设立“绿色通道”,为新生提供学费缓交手续办理、国家助学贷款咨询、生源地助学贷款手续办理等一站式服务,及时关心慰问受灾学生;组织志愿者为学弟学妹们搬运行李,耐心解答疑问,让新同学步入校门就感受到家的温暖,更快融入校园生活。此外,学校在各校区精心设计留念合影景观,为新生和家长留下入学第一天的美好记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