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生工作新闻
校党委书记楚国清带队赴青海西藏调研并看望慰问我校学生

发布日期:2023-08-28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日,校党委书记楚国清带队赴西宁、拉萨等地,就我校国防教育、学生培养及校地合作进行调研交流,并看望慰问我校参军服役学生于泽龙、西藏专项招录毕业生和西部计划志愿者韩丽、陈佳宇、肖超月等毕业生。校党委副书记王爱军,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学工部(处)、党委武装部、校团委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在联勤部队西宁某部,调研组一行看望慰问我校服役学生于泽龙。调研组深入营区、训练场、宿舍、活动室等地详细了解学生服役情况,勉励他要在军营建功立业,并与部队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楚国清代表学校党委向服役学生送上慰问品及慰问金,并向部队赠送学校纪念品。

在西藏尼木县,调研组一行重点了解当地国防教育和我校毕业生工作情况等,看望慰问我校扎根尼木、服务尼木的西藏专项招录毕业生和西部计划志愿者,并就我校学生扎根西藏、服务当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尼木县县委书记赵铁岭,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北京援藏指挥部尼木领队李明杰,副县长、北京援藏拉萨指挥部尼木副领队孙长策,县委组织部部长曾小周,副县长王双艳、洛旦等参加座谈。楚国清向扎根尼木、服务尼木的学生致敬,感谢尼木县对我校学子的关心和培养。他表示,同学们在西藏尼木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群众中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尼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国防建设作出了贡献,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书写了别样的人生。

在甘巴拉英雄雷达站,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荣誉馆、执勤卡口、雷达站等地,深入探讨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北京联合大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

学校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国防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推进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奋力引导学生弘扬爱国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切实把学习和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