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生工作新闻
喜报!三名联大学子获评 “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

发布日期:2023-05-29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近日,北京市开展第六届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评选活动,经过广泛发动、逐级推荐、资格审核、政治考核等环节,从近2万符合条件的人员中,筛选出品学兼优、服役期间和工作表现优秀的72人现场答辩,最终评选出30名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我校优秀退役兵校友尉贺龙、王滔、李飞龙脱颖而出,光荣获奖。这也是自本奖项评选以来,我校学子第六次获此殊荣,获奖数量创参加此项评选以来新高,联大学子再次为母校赢得荣誉。

我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坚持将国防教育与学生成长成才深度融合,高标准开展征兵宣传工作,多措并举、营造氛围,激发学生参军报国热情。学校严格落实国家和北京市征兵优待政策,通过“鼓励应征-持续关注-复学指导-榜样培塑-就业指导”全过程引领学生服役时建功立业、退役后成才成长、毕业后服务社会,在“学校立德树人、部队全面培塑、社会直接受益”的人才培养新模式中积极发挥作用。

自2003年以来,有近1400名学子从我校携笔从戎,他们在哨位战位上感悟奉献精神,在矢志报国中砥砺家国情怀,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铸造成才。学校连续十三年被评为“北京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涌现出了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女兵张迪修、13名参加新中国70周年国庆阅兵仪式中女民兵方队的退役兵、“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吕君、徐宏达、王娜、燕涛、姬禹等退役学生榜样群体。学校退役学生已经成为一个特色鲜明的先锋模范群体,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