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生工作新闻
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3-05-22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励少数民族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校党委领导下,校学工部以“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通过共学、共忆、共读、共情等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学练结合,以学促知。4月初,校学工部以“学习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应知应会百题”答题活动,学生积极参加答题,四期共参加学生累计530人。

感悟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4月中旬,我校40余名学生走近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重温难忘岁月,感悟初心使命。跟随着讲解,同学们重温了我国艰辛的革命之路、重重考验的建设之路、波澜壮阔的改革之路,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备受鼓舞,一定心怀党的殷切嘱托,走在时代前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志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

参观现场

阅读红色经典,浸润红色初心。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 书香致远润初心”主题读书分享活动,以主题阅读的方式,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

唱响主旋律,抒发爱国情。学生工作部以“青春践行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举办演讲比赛,来自各学院的8名学生代表用生动的语言和真挚的感情,讲述了一个个亲历、亲闻的感人故事,用青年视角、讲出了青年使命,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之情,生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担当作为、拼搏奋进的昂扬姿态和精神风貌。

演讲比赛现场

校学生工作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结合学生实际,持续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将“小我”融入“大我”,与时代同频共振,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