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生工作新闻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3-05-16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5月15日,我校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德煌出席会议,各学院分管就业工作院领导参加了会议。

李德煌副书记对各学院前期推动就业工作付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针对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以及我校就业进度总体缓慢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将主题教育同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更强的责任感做实就业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毕业生的教育引导。将开展有温度的指导和帮扶作为促就业的重点,凝聚合力,精准施策,密切关注每一位毕业生的思想动态和就业状况,及时化解焦虑情绪,避免引发舆情;三是要进一步挖掘就业岗位。继续加强访企拓岗活动,提高岗位的利用率和访企拓岗的实效性。利用好校园招聘的主渠道开拓更多的市场性岗位,加大对政策性岗位宣传力度;四是要进一步开展困难群体帮扶。做好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就业工作的底线,要厚爱一分,心贴心服务,落实一对一帮扶责任制,建好台账,及时跟进;五是要严格遵守统计核查的要求。坚决落实教育部“四不准”“三不得”要求,在真正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指导学生做好去向登记,严格把关佐证材料。

校学生处冯玮副处长传达了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北京市就业工作会的相关精神,通报了学校目前的就业进展情况。

各学院分管就业工作的副书记分别汇报了学院的就业情况、工作难点及措施。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和北京市相关工作精神,抢抓离校前的关键期,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力争高质量完成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