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生工作新闻
为毕业生保驾护航--学校全面开展“访企拓岗”攻坚行动

发布日期:2023-05-10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市教委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的工作部署,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本学期开学后,学校聚焦专业和毕业生生源特点主动对接企业,通过“走出去”与“请进来”,持续推动开展基于学科专业的走访交流和人才招聘活动,不断深化供需对接就业育人内涵,提高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为毕业生就业之路保驾护航。截至4月底,已走访联系用人单位63家。


应用文理学院

应用文理学院赴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北京三友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并举行法学专业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双方围绕人才培养、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微专业打造、学术研究、高校知识产权服务等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师范学院

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辉带队赴北京化工大学幼儿园开展调研活动,北京化工大学后勤保障处党委书记刘佳参与活动。双方就实习就业、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就拟建立学生实习就业基地等达成共识,双方将在人才培养与就业、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和广泛交流。


商务学院

商务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建斌带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部分教师前往北京中科锐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调研。双方围绕案例开发、项目合作、教师企业实践、学生就业实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且全面的交流与研讨,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生物化学工程学院

生物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振龙带队赴北京宝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双方就毕业生实习的安排、毕业设计的合作对接、加大毕业生特别是工业设计专业毕业生的招聘力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企业愿意协同专业灵活安排学生的毕业实习,同时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旅游学院

旅游学院常务副院长严旭阳率队赴享刻智能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公司对学校的人才培养给与了很高的评价,双方对未来的毕业顶岗实习和就业工作进行了探讨,对智能餐饮设备研发、产品研发、人才培训、双方科研深度合作提出了框架构想,希望未来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加深合作。


智慧城市学院

智慧城市学院党委书记王文杰、院长张俊玲带领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到“海淀城市大脑”智能运营指挥中心开展调研。现场参观了运营大厅并与相关负责人就中心的建设与运营、智慧城市建设、中心所需岗位的核心能力需求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学院学科发展与中心工作高度契合,后续可进一步在科研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探讨。


机器人学院

机器人学院执行院长张建成率队赴北京卷烟厂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交流活动。现场听取了学院2021届毕业生分享的成长经历并参观了信息化、智能化高度集成的制丝车间、卷包车间和高架库。双方针对毕业生实习就业、专业建设、教师参与公司技术革新、为公司员工提供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

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院长杨鹏及各系部主任、骨干教师一行赴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杨鹏就“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及其数字化路径设计与实施”进行了专题交流。企业强调了校企合作及高质量教学发展的重要性,并期待双方在科学研究、实践教学改革以及人才培养与合作等方面深入探讨合作。


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琪及财会系相关教师与凯捷咨询公司开展合作交流活动。凯捷集团是全球最著名的管理咨询、技术和外包服务的供应商之一。此次合作交流,旨在为学生搭建更优质的实习实践平台、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也为未来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奠定良好的基础。


特殊教育学院

特殊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伟率队赴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开展座谈交流活动。学院对目前师资、专业和学生等总体情况和残疾人大学生艺术团、残疾人大学生孵化基地等特色工作进行了介绍,对近年来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进行了分析。中心主任匡校震对学院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中心开展的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了介绍。双方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做好困难群体学生的就业创业工作。


 

艺术学院

艺术学院副院长刘锐带队赴北京广播电视台开展调研洽谈。现场参观了北京广播电视台服务冬奥转播4K、8K高清制作机房、XR高清演播室。北京广播电视台网管中心对与学院开展融媒体联合实验室、举办校企联合学生短视频大赛、接收毕业实习等工作表示支持和欢迎。双方一致表示,愿意紧密合作,共同为首都广播电视行业贡献力量。


应用科技学院

应用科技学院党委书记于水波带队前往河北省唐山市,受邀参加“2023 高校毕业生就业论坛—百所高校进唐山”活动。现场与多家企事业单位洽谈校企合作,积极推介毕业生并投递毕业生简历。针对职业技术教育研究生的培养方向,分别与唐山海运职业学院、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以及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就2023年度招聘需求等方面进行全面的了解,并就建立实习实训基地事宜进行初步洽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