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生工作新闻
我校召开2023年退役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10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3月23日下午,我校2023年春季退役学生座谈会召开。自2021年正式实施“两征两退”政策以来,本次退役返校学生是我校首批春季退役大学生士兵。朝阳区武装部参谋关震东到会指导,校武装部相关老师和20余位学生参会。

座谈会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倾听在场每名同学的收获、感受及退役复学以来思想上、生活上、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困惑,并针对性给予学业规划和就业指导,现场气氛真诚热烈。

曾在西藏拉萨服役的机器人学院学生李延坤回忆自己高原兵的经历,表示“除执行任务外,我只跨出过营门3次,每个夜晚都能遥望夜色中的布达拉宫,我的班长教会我,作为高原兵,要有一颗高觉悟的心,回到校园,我要继续保持军营中的好作风、好习惯,完成好学业、发挥好作用。”

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蒙华庆分享了自己复学半年多的感受,用“成长”和“有意义”两个词回忆了自己的从军经历,也把退役复学后的体会、经验讲给今年春季刚刚退役的同学们听。他说,刚刚回到校园的不适应是暂时的,希望大家相互鼓励、共同进步,发挥好榜样模范作用,保持好退役不褪色的优良作风。

本次退役大学生士兵们表示,所在部队由于肩负任务特殊,自己的军旅生涯不同于想象中的驾驶飞机、操作坦克、激发火炮,而占据训练以外大部分时间的任务是冬天扫雪、夏天拔草、站岗执勤,但就是在这样平淡的坚守中,让同学们对平凡与伟大、忠诚与初心有了更深的理解与感悟。

座谈会上,关震东详细解读了北京市朝阳区征兵优抚政策,针对学生们提出的政策性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军旅生涯的光荣经历,继续保持军人的奉献精神、爱国情怀、纪律意识、顽强意志,保持军人本色,并对我校学子多年来积极参军报国的热情和学校对征兵工作的高度负责表示感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