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生工作新闻
奔赴火热军营 磨砺精彩人生

发布日期:2023-03-20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胸前光荣的红花,自信坚定的脸庞。3月16日,我校18名学子怀揣梦想、身披戎装,以强军报国的姿态投入奋进新征程的洪流。

我校严格按计划组织实施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186名联大学子踊跃参加校内上半年应征报名,经过体检、政审、役前集训选拔,最终我校17名男生、1名女生穿上军装,从校内走兵,响应祖国号召、携笔从戎,到军营建功立业。

3月15日下午,校人民武装部和各学院征兵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代表一同赴役前训练基地欢送我校新兵,为即将远行、卫国戍边的学子们送行,将学校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学子身边。

应用科技学院杜泽正说:“即将启程前往梦想中的军营,我既激动又紧张,感谢学校搭建的良好平台,也感谢老师们对我的鼓励和帮助,我会努力成为一名合格军人,为校争光。”

应用文理学院徐仲康内心火热坚定,强烈要求到艰苦地区服役,他即将坐十小时高铁前往高原边疆,出发前他说:“已经开始有点想家了,但内心的使命感也越来越强,我会向榜样学习,为祖国戍边守土,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物化学工程学院的胡鑫是二次入伍,看着胸前的红花,他满含深情地说:“很多人一生入伍、退役戴过两次红花,我很荣幸能够拥有戴四次红花的机会。如果国家需要,我愿意、我可以,为党和祖国献出一切。”

多年来,我校认真落实北京市征兵工作各项任务部署,把大学生征兵为主题的国防教育纳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融入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人才培养体系,将征兵工作作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载体,积极开展征兵政策宣传、典型事迹宣讲、优秀榜样选树、退役学生座谈等活动,连续十三年荣获“北京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