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生工作新闻
同心协力,共促发展:我校开展新学期少数民族学生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4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新学期伊始,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校党委学工部以“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通过学起来、谈起来、看起来、写起来等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专题教育,引导少数民族学生坚定理想、踔厉奋发,以崭新姿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开学第一课,开启新梦想。3月1日,以“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进一步制定明确的学期计划,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将时间和精力聚焦到学业、就业等中心任务上来。

开学第一课现场

深情交流,共话成长。3月9日下午,为深入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思想等情况,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座谈会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围绕个人成长成才,畅谈个人理想、职业规划、课程学习、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现场

旅游学院学生阿瓦古丽说:“校园设施都很齐全,结交了很多不同地方的朋友,我们相互关心。课堂上老师们都特别照顾我们,时刻关注着我们,解答我们的疑问,非常细心。空闲时间我和朋友一起校园跑,锻炼身体;约图书馆,一起在学习上下功夫。状态每天都在变更好,希望自己可以越来越优秀。”

管理学院迪力那尔说:“作为大一新生对自己的未来感到焦虑和迷茫,通过老师全面详细的介绍,我进一步了解管理学院出色的成绩以及优秀的人才培养方案,明白了如何规划大学生活,明白了未来的路该怎样走。”

感悟山海情,奋斗再出发。3月9日晚上,我校组织北四环校区30余名学生走近国家大剧院观看首届“大戏看北京”展演季闭幕大戏——国家大剧院原创民族歌剧《山海情》。该歌剧以动人的音乐、真实细腻的戏剧表达,讲述了我国脱贫攻坚史上最温暖、动人的故事。少数民族学生认真观看,如潮的掌声不断响起,并纷纷表示对祖国的繁荣稳定发展信心满满,将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管理学院阿尔祖古丽说:“《山海情》的每一个瞬间都能让人泪目,让我真切看到了祖国的强大,也让我感受到了人民群众热爱生活、热爱家乡、热爱国家的情怀,更让我感受到了无数公职人员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死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

机器人学院阿里木江说:“白校长、马得福、陈金山、凌教授......这一张张辛勤付出的脸永远刻画在了这片富起来的土地上,他们埋头苦干,不怕辛苦,创造了这一片绿水青山,让越来越多的人走向幸福的生活,我敬佩他们,敬佩像他们一样引领着我们的人,我希望未来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我们要努力奔向更光明的未来。”

种下“同心树”,写出“心愿卡”。3月12日下午,我校组织40余名学生在北四环校区南院民族团结石榴树旁举行了“同种海棠树,共育民族情”活动。各民族师生代表以小组为单位,“你松土我挖坑、你扶苗我培土、你提水我浇灌”,共同种下了两棵象征着绿色和希望的“同心树”“团结树”。学生们纷纷写愿望卡挂在海棠树上,并表示今天我们所种下的海棠树一定会在联大校园生根发芽,充满生机。

旅游学院学生热洋古丽在心愿卡写到:“人的努力就像种树,希望的种子种下了,就不要太过急切看到结果,只要坚持不懈,终有一天,这个结果不会辜负你的期望。找对人生的方向,在磨练中成长,向下生根,向上开花,茁初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商务学院学生米合热亚在愿望卡写到:“海棠象征着长寿健康、坚韧不拔,今天大家一起在这里带着美好的祝愿种下了这棵海棠树,希望我们心中的理想和热爱随着海棠树扎根在联大,更扎根在心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