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生工作新闻
学校举办“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3年学生党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11-20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11月18日,学校举办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2023年学生党员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学生党员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全校1800余名学生党员(预备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集中学习。

培训会上,校党建督导专家孟宪东教授在专题讲座《“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创新及意义》中,通过回望中国共产党人对“现代化”的持续探索创新历程,带领学生党员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本质和原则,系统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历史意义,并号召全体学生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实学实干、善作善成,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树焕作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长征与长征精神”的专题报告。他结合丰富的史料和红色历史故事,围绕长征的背景、历史的转折——遵义会议、长征的胜利、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长征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党员要深入学习好、发扬好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静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基于党的建设”的专题讲座,以“只有几万人的红军如何突破国民党百万大军的重重围剿”为切入点,围绕党的建设这一重要法宝,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伟大成就的成功密码,并鼓励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保持先进性,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

培训注重朋辈教育,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设置了学生代表宣讲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员柴曼、张如旭、赵鎳、沈瑜四位同学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实践经历,先后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与感悟。

培训还设置了集中自学、网络公开课、主题实践教学等内容。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针对性强,内容充实,是一次弥足珍贵的学习机会,不仅加深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知识的理解与掌握,更强化了对自己身份的认识。作为一名党员,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进一步明确目标,在学思践悟中守初心、担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