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政策文件
北京联合大学2022-2023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普查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25访问次数: 字号:[ ]

各位同学:

根据《关于做好北京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普查登记工作的通知》(京教资财〔2022〕49号))文件要求,现开展我校2022-2023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普查登记工作(以下简称“普查”)具体安排如下 

一、普查对象

我校在校学生(含本专科和研究生)

二、普查时间

2022年9月1日至15日

三、相关说明

1、普查的目的是立足学生资助“保基本、兜底线”功能定位,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资助意愿和需求,第一时间精准锁定资助对象,为政策调整提供第一手数据支撑。普查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的前提。

2、所有学生通读普查承诺书(附件1)

3、符合本学段资助政策且自愿按规定申请认定和资助的同学需登录普查网址www.wenjuan.com/s/UZBZJv6V7U/提交材料后同时登录个人门户参加学校困难生认定。具体认定结果以学校内网(学务系统)为准,请关注。

 

北京联合大学学生处

2022年8月

 

附件1:普查承诺书

同学(家长),您好!

为发挥学生资助“保基本、兜底线”功能,现开展北京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普查登记工作。通过快速筛查每一个学生(幼儿)的家庭经济状况、资助意愿和需求,精准锁定符合现行资助政策的对象,同时也为政策的动态调整掌握第一手数据。

请根据学校(幼儿园)指引,在了解学生资助政策后,结合学习和生活基本支出以及家庭收支,在相应选项打勾并填写信息,感谢配合!

1.本人或家庭有下述证件(     )(填写序号1-15,可多选),且符合选项(  )(填写a、b或c,单选)。

a符合本学段资助政策,自愿按规定申请认定和资助。

b符合本学段资助政策,自愿放弃申请认定和资助。

c现不符合本学段资助政策。

2.本人或家庭没有第1项相关证件,但有下述情况(    )(填写序号1-9,可多选),其中9其他具体指(    )。现家庭经济处于困难边缘或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有合理的资助意愿和需求。

3.以上情况都不是,本人暂无助学需求。

上述所填信息为配合完成此次普查统计,承诺属实!

 

学生姓名:        学(籍)号:                       是否北京生源:    

学生或家长签名:       

           年    月    日

 

第1项的证件包括:1原建档立卡脱贫家庭2原建档立卡脱贫不稳定家庭3城市低保4农村低保5北京领取困难补助金6城市特困救助供养7农村特困救助供养8孤儿9享受定期优抚补助10残疾学生11残疾人子女12烈士子女13因公牺牲民警子女14北京低收入家庭(城市)15北京低收入家庭(农村)

第2项的情况指导致家庭经济处于困难边缘或基本生活突发严重困难的主要原因,如1多子女就学2高学费3单亲4收入低5因病6因灾7因意外事故8收入大幅减少9其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