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生工作新闻
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发布日期:2022-10-16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组织学生党员、团学骨干代表在北四环校区学生事务大厅集中观看开幕会直播盛况,各学院各校区分别组织在校学生通过多种方式认真聆听学习。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大家倍感振奋、反响热烈!

青年学子集中观看现场

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学生党员田馨如是中外合作办学轨道交通专业的一名学生,报告里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容让她倍受鼓舞。她说:“我正亲历着学科发展与国家重大需求相结合的新机遇,也体会着青年的未来同祖国的未来紧密交融的新使命。我会继续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发挥好轨道交通专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重要的互联互通作用,为实现交通强国建设驶入‘快车道’贡献自己的力量。”

管理学院海茹丽妮萨是一名少数民族学生,不久前她刚刚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她说:“青年之心,心心向党!我们的祖国一路走来,步伐越来越坚定,人民越来越幸福!我将继续向身边的优秀党员看齐,学习他们艰苦奋斗、敢于担当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生物化学工程学院姬禹是一名退役大学生,他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里寄语青年的内容感受很深,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我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坚持退伍不褪色,继续以军人的血性和荣誉鞭策自己,用热血和热情投身于祖国建设发展的洪流中。”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李婷婷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硕士研究生,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里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有体会。她说:“四年前我在张家口上大学,那时候张家口还有多个贫困县,生活环境恶劣。而现如今的张家口改头换面,不仅成为了很受欢迎的旅游景点,经济也发展起来了,生活越来越好!这样的变化让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贴心与暖心,和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的决心!接下来我会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际行动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校团委团学骨干金皓煜负责共青团微信公众号的运营维护工作,他说:“作为一名团学骨干,我们要自觉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奋斗,担负起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跑出属于我们的精彩!”

青年学子集中观看现场

近期,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将通过组织党团活动、知识竞赛、参观学习、主题教育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