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生工作新闻
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党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1-01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校党委学生工作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部署,教育引导新生党员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10月31日,学校举办“永远跟党走 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2021级新生党员培训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校250余名新生党员通过线上观看直播的形式参加培训。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扈春香作了《党章视域下的百年党史》专题辅导报告。她对于党章的概念以及党章中包含的基本内容做了逐一的解读,并以党章的历史沿革为脉络,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并对青年学生党员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章的各项规定和要求提供了指导建议。

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副教授李凤英作了题为《有效应对压力 做更优秀的党员》的报告。她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朋辈榜样、电商营销等人们热议的话题展开分析,帮助大家了解了什么是压力、压力与绩效、健康之间的关系,以及进行自我调节情绪、应对压力的方法和策略。

校党建督导专家郭淑敏以《赓续红色血脉 争当时代先锋》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她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百年党史与联大人、争当时代先锋: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三方面,讲述了一代代联大人对于党的坚定信仰和对于学校发展的无私奉献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福军作了题为《准确把握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报告。他从民族与党的民族政策、宗教与党的宗教政策、国家有关宗教方面的法律法规、学生党员在认识宗教问题上应注意的问题四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国民族宗教方面的国情以及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性,教育引导新生党员深刻认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

本次培训是一年一度新生党员的集体学习,此前,新生党员通过收看“名师大家讲党史”讲座回放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后续还将组织集中自学、观看视频等教学环节。通过培训,教育引导学员不断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充分发挥好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