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生工作新闻
千名学生党员干部提前返校吃“小灶”

发布日期:2018-03-08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3月6日至7日,我校举办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和学校五次党代会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先锋”为主题的学生党员培训班。校党委书记韩宪洲、副书记周志成、副校长杨宜、国防大学教授孙旭等领导和专家先后作了报告。全校1000余名学生党员、各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现场

韩宪洲做培训

韩宪洲书记的报告以《认识新时代 投身新时代》为题,结合大量丰富生动的案例,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习近平青年观和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学生党员强化党员意识,积极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作用,担当起青年大学生的历史责任,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周志成做培训

周志成副书记作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导读》的报告,详细阐述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与内在逻辑架构,结合个人的学习体会,鼓励广大学生党员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全面系统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

杨宜做培训

杨宜作了《迎评估 树新风 展风采》的报告,介绍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基本内容和特点、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并指出学生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号召学生党员率先垂范,勇于承担营造良好班风、学风和校风的责任,树立“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主人翁意识,增强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迎接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孙旭做培训

孙旭教授作了《中国梦 强军梦》的报告,从历史、文化、经济、军事等多角度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号召学生党员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不断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国防观念,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而不断努力,用实际行动助力实现“中国梦”。

李彦冰做培训

应用文理学院李彦冰博士作了《从十九大精神看政治微传播中的若干问题》的报告,介绍了微传播崛起的现实状况,并用实际案例分析了当前微传播的乱象与十九大报告关于意识形态问题的论述,号召学生党员善于正确运用微传播技术,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方针政策,旗帜鲜明的反对网络传播中的错误观点。

本期培训班除了主题讲座环节,还组织学生观看了《人民领袖》的专题视频,并安排了自主学习讨论;并组织荣获2017年我校“十佳学生党员”的学生代表进行交流发言。最后学生党员代表在学院讨论的基础上进行学习汇报。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学校办学4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本次培训班集中培训两天,作为学生党员增强理论素养和提高党性修养的学堂,本次培训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我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学生更清晰了解党情国情和学校当前改革发展情况,自觉向领袖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提高本领,成长成才,争当新时代先锋和青年表率,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我校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表现迎接校庆40周年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