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国防教育>>政策文件
关于做好2016年专科学生退役后专升本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12-22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合署办公)

发文单位

 关于做好2016年专科学生退役后专升本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高校、区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为做好2016年普通高校全日制专科(高职)学生(以下简称“专科学生”)退役后专升本工作,按照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明确专科学生退役后专升本工作的通知》(京教学【2015007号,以下简称“通知”)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符合免试专升本的条件及手续办理

  (一)符合以下条件的,可以申请免试专升本:

  1. 2013年(含)后专科应届毕业生从本市应征入伍,2015年退出现役或2013年(含)后在校生从本市应征入伍,且退役后复学并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完成专科(高职)学业,2016年取得毕业证书或入伍期间取得毕业证书的。

  上述人员在服役期间综合表现良好,服役期满并被评为“优秀士兵”一次(含)以上的(进藏兵不受限制)。

  2、在校生2013年(不含)前从本市应征入伍,且退役复学并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完成专科(高职)学业,2016年取得毕业证书的,须满足服役期满荣立三等功(含)或被评为“优秀士兵”两次(含)以上的(进藏兵不受限制)。

  (二) 免试专升本手续的办理

  1、符合退役后免试专升本条件的专科学生,北京生源京外高校学生必须在退出现役两个月内,向入伍所在地区县征兵办公室提出免试专升本申请;北京高校学生必须在退出现役两个月内,向原就读学校提出免试专升本申请,原就读学校撤销的,向托管院校或市教育主管部门提出免试专升本申请,相关部门按有关规定收集材料并进行审核。

  22016年41日前,高校将相关材料报市教委,区县征兵办公室将相关材料报市征兵办公室,由市征兵办统一汇总至市教委。

  32016年6月,经市教委核准后,根据专科(高职)升本科的有关规定,商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协调安排本科学校,为学生办理免试专升本录取手续。

  (三)免试专升本的相关材料

  1、学生本人专升本书面申请;

  2、学生本人所获奖励证明材料:优秀士兵及以上奖励登记表复印件、优秀士兵证书或立功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学生本人退出现役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

  4、学校行校文向市教委报送专升本请示(盖学校章)及《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升本名册》(见附件1);

  5、区县征兵办向市征兵办报送专升本请示(盖章)及《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升本名册》(见附件1);

  6、学校及区县征兵办认为有必要提供的材料。

  二、符合考试专升本的条件及手续办理

  (一)符合下列条件的可直接报名参加专升本考试

  1、应届毕业生2013年(含)后,当年从本市入伍且2015年服役期满退出现役的;

  2、在校生从北京市入伍,退役后复学完成学业且于2016年毕业的。

  (二)考试专升本手续的办理

  1、北京生源京外高校学生必须在退出现役两个月内,向入伍所在地区县征兵办公室提出专升本考试申请并报名;北京高校学生必须在退出现役两个月内,向原就读学校提出专升本考试申请并报名,原就读学校撤销的,向托管院校或市教育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相关部门按有关规定收集材料并进行审核。

  22016年115日前,高校将相关材料报市教委,区县征兵办公室将相关材料报市征兵办公室,由市征兵办统一汇总至市教委。

  32016年2月底前,经市教委核准后,商北京市教育考试院,为学生办理专升本考试手续。

  4、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考试计划单列,根据考试成绩,单独划线,按照不低于50%比例进行录取。

  (三)考试专升本的相关材料

  1、学生本人参加专升本考试书面申请;

  2、学生本人退出现役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

  3、学校行校文向市教委报送专升本请示(盖学校章)及《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加专升本考试名册》(见附件2);

  4、区县征兵办向市征兵办报送专升本请示(盖章)及《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加专升本考试名册》(见附件2);

  5、学校及区县征兵办认为有必要提供的材料。

  三、材料报送的时间及地点

  (一)各高校在规定期限内,前往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学籍与就业事务部报送有关材料;

  1、时间:2015年1214日至201641日前每周四下午1:304:30

  2、地点: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学籍与就业事务部2019室;
    3
、地址:海淀区增光路45号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东门外北侧;

4、联系人及电话:王威威   88562688 600
(二)各区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在规定期限内,前往北京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报送材料。

联系人及电话:底鹏  66724163

  附件一: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升本名册

  附件二: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加专升本考试名册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1512月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