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生工作新闻
开通!“联大e事通”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2023-09-25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9月22日,北京联合大学“联大e事通”启动仪式在北四环校区学生事务中心大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楚国清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相关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楚国清在讲话中指出,“联大e事通”的正式开通,标志着我校接诉即办工作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实现了相关工作的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他强调,服务师生、造福师生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联大e事通”是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和思想困惑的重要渠道,是建设“有温度的大学”的重要体现,是推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全校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切实解决学生实际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有效解决困扰学生的“关键小事”,让学生感受到高质量的联大服务;要坚持立德树人,把关心关爱和思想教育贯穿全程,将接诉即办与育人相融合,把有温度的思想教育工作体现在点滴之中;要注重统筹协调,把接诉即办提升为未诉先办,持续提高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完善主动治理、未诉先办机制,深入推进“联心工程”,让学生感受到联大发展的新气象新变化。

会上,楚国清为“爱心助力管家”和“小灵通接线员”颁发聘书,并共同见证了“联大e事通”平台的正式开通。师范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于水波、校档案(校史)馆馆长姜素兰分别发言。“小灵通接线员”、机器人学院学生杨城分享了工作体会。

2023年6月,学校党委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校园12345”平台的实施方案》,提升学生接诉即办工作实效性和针对性。优化升级后的平台,有一个响亮的名字——“联大e事通”。“联大e事通”全面打造学生事务中心大厅线下实体端、校园微门户线上网络端、师生热线电话移动端三大场景深度融合的服务模式,实现“单位全接入、业务全覆盖、响应全天候”功能,构建了全方位、立体化的服务体系。

学校各单位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以爱育爱,打通学校“接诉即办”工作的最后一公里,贯彻建设“有温度的大学”理念,切实解决好“关键小事”,凝聚起新时代联大人的奋进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