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生工作新闻
我校举办第二届全国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建设论坛德育分论坛

发布日期:2018-06-11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6月9日下午,我校举办第二届全国城市型应用型大学论坛德育分论坛,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副处长寇红江出席论坛,来自河北工程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合肥学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农学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等高校的领导和德育工作同仁,我校党委副书记周志成、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院领导、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书记、十佳辅导员代表、校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共计50多人参加会议。分论坛由校学生处处长赵辉主持。

论坛现场

分论坛聚焦“应用型大学德育与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主题,河北工程大学党委常委曹庆奎教授作题为《工程特色文化育工程人》的报告、北京联合大学党委副书记周志成教授作题为《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德育的创新与实践》的报告、北方工业大学学生处处长高国伟作题为《推进“雁阵”建设,打造优质朋辈教育》的报告、合肥学院中文系党总支书记朱涛作题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应用型人才培养全过程》的报告、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学生处处长郭银辉作题为《建立系统化思政教育工作体系,助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报告、北京农学院学生处副处长赵晓萌作题为《德育为先,实践为体,着力培养都市型现代农业人才》的报告、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孔惠作题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高素质、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支撑体系》的报告、北京联合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李超作题为《城市型、应用型大学一体化德育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

主题报告

周志成副书记对此次德育论坛进行总结,他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兄弟高校领导和嘉宾简要介绍了联合大学的发展历程、办学定位及十三五规划;他认为此次德育分论坛站位高、成体系、有特色,不仅是一次工作的交流,也是一场思想的盛宴,更加坚定了做好应用型大学德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信心,有利于提高应用型大学德育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水平,更好的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周志成讲话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及心理素质教育中心。

合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