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生工作新闻
我校成功召开戎光校友会成立大会暨“退役大学生发展”辅导员论坛

发布日期:2018-01-08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1月6日,我校召开戎光校友会成立大会暨“退役大学生发展”辅导论坛。校党委副书记周志成、北京市教委学生处领导孙世光出席并讲话,部分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校院学生处(办)征兵工作负责人、校友会等相关负责人及退役学生校友、在校学生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赵辉主持。

会议现场

颁发聘书

成长导师和校友会代表发言

成长导师聘任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戎光校友会成立大会。戎光校友会于2017年12月由北京联合大学批准成立,是北京联合大学校友会下属分支机构。校友会宗旨是秉承学校“学以致用”的校训和部队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加强退役大学生校友之间及校友和母校之间的联系和合作,共同为母校的发展、为北京市社会经济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北京联合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周志成和北京市教委学生处领导孙世光为戎光校友会理事颁发聘书。首任理事会会长由我校管理学院毕业生、现东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的战立龙校友担任。战立龙代表第一届理事会表示校友会将汇聚退伍校友之力,继续发扬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精神,勇当排头兵,为北京建设和母校发展贡献力量。

孙世光讲话

戎光社团合唱

孙世光对联大在征兵工作中取得的突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北京联合大学从2006年至今共从学校走兵733人,学校征兵工作连续七年获得北京市政府颁发的“高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参军学生数在北京高校中名列前茅。他希望北京联合大学在北京市高校征兵工作中继续保持一流成绩,把戎光校友会办成退役大学生交流学习发展、共谋来联大发展的平台,并祝愿戎光校友会今后建设越来越好,为北京市优秀退伍兵人才的发展树立典范。戎光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戎光社团一曲“强军战歌”嘹亮歌声中圆满落幕。校友还参观了校史馆和新图书馆,亲身感受到了联大近五年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丰硕成果。 

论坛发言

在随后的“退役学生发展”论坛上,校武装部副部长李超对学校的征兵工作、退伍兵的就业、学习等状况进行了总结,重点分析了北京联合大学在校退役大学生学业状况以及就业的影响因素,同时提出了一些对策和建议;机器人学院卢丹蕾从理想信念的角度探讨了如何以征兵为载体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冯玮从退役大学生校园再适应的角度提出如何开展精准服务;特教学院赵磊在调研的基础上运用TPB理论,分享了他们在退伍大学生参与朋辈教育意向的研究;应用科技学院谢鑫基于学生核心素养的要求,对如何提升高校征兵工作进行了分享。校友田原彰以戎光校友会秘书长的身份分享了他从一名“学生兵”到“兵学生”的成长经历,对母校给与的关怀和帮助深表感谢,对如何提升退伍学生的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周志成讲话

合影

周志成向戎光校友会的成立和辅导员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与会的领导和校友表示感谢,周书记指出退役大学生是学校的宝贵财富,经过2年部队的艰苦磨练,既具有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也具有当代大学生核心价值观和综合素质。希望继续各位校友传承部队优良传统,保持军人本色,不忘英雄情怀。希望今后在工作路上相互扶持,加强校友间的联系;把母校戎光校友会作为展翅飞翔的平台,实现个人与母校的同步发展。同时,周书记对这次论坛以问题导向,聚焦如何助力退役学生发展来进行调研和思考也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是一场高质量的辅导员论坛,指出今后要加强辅导员科学思维训练,不断丰富研究方法,利用好学校的教育大数据开展应用型大学德育研究,增强辅导员队伍的科研能力,提升我校德育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