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生工作新闻
我校荣获“2017年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18-01-15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在1月12日召开的2017年度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年会上,我校被市委教育工委、北京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评为“2017年度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这是我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连续第三次获此荣誉。获此荣誉的还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其他10家高校。

先进单位奖牌

此外,我校3名心理素质教育教师分别荣获“2017年度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先进个人”“2017年度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优秀标兵”“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十年奉献奖”。

颁奖照片

回顾2017年,我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取得新进展。完成通识教育必修课《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课程2017版大纲修订,新版大纲更好的体现了“课程思政”的要求和我校“城市型 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以迎接本科审核性评估为契机,进一步规范课程考试相关环节和主讲教师教学文件。组织、策划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举办“沟通达人”比赛,通过即兴短讲、 情境模拟等形式,锻炼学生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组织参与北京市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承办北京市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知识竞赛,74所高校14815人参加比赛;荣获北京市2017年心理健康节“优秀组织奖”以及4个单项奖。打造工作平台。打造“我爱我家”班级团体辅导平台,完成全校145个新生班级的团体辅导,连续7年实现全校新生班级全覆盖;开展“心理大讲堂”主题讲座,实现每月一次型主题讲座,今年约覆盖1200人次。尝试建立“家校合作”平台,开办家长学校,线上线下并举,举办2场线下专题讲座。进一步修订完善校级“优秀心理委员及社团干部”评优评奖机制。今年有81名学生荣获优秀心理委员或优秀社团干部称号。坚持普查排查。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与中华女子学院、北京体育大学签订学生实习协议,承担两校学生实习指导工作;全年接待兄弟院校及相关单位参观访问20余次。专兼职教师获批委办局级课题1项,校级课题2项,期刊论文5篇,报刊文章1篇,全国性会议论文2篇,国内论文集论文12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