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生工作新闻
我校举办2017年暑期新生党员和新生骨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09-03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学生处

8月29日至9月3日,我校举办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新生党员和新生骨干培训班,校党委书记韩宪洲、副书记周志成,国防大学张军果教授,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先后作了报告。全校200余名新生党员和新生骨干、各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议现场

韩宪洲讲党课

韩宪洲的报告以《承担时代责任 珍惜大学生活》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的“7.26”讲话讲起,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国家发展形势和面临的国际形势,阐述了学校办学定位、发展目标和目前学校高速发展的现状,并进一步结合历史史实和社会发展分析了学生党员在承担社会责任、增强政治意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鼓励同学们要立志担当起青年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树立正确的政治信仰和人生理想, 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积极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作用。

周志成讲党课

周志成做了《坚定理想信念 争做合格党员》的报告,他结合丰富生动的案例,详细阐述了理想信念的内涵和意义,并从应坚定什么样的理想信念和怎样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方面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鼓励同学们要“志心笃行”,时刻保持“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业务上精湛、身心上健康、品德上高尚、实践上坚持”。

国防大学张军果教授授课

档案馆馆长姜素兰授课

组织部副部长杨飞讲党课

 培训班上,国防大学张军果教授做了“‘一带一路’战略与中国崛起”的报告,带同学们了解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决策;组织部杨飞副部长做了“迎接十九大,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报告,进行党性教育;校档案馆馆长姜素兰做了“走进联大 认知联大”的报告,为同学们介绍北京联合大学的校情校史。本期培训班除了主题讲座环节,还组织学生观看了《榜样》的专题视频;组织荣获2016年我校“十佳学生党员”的学生代表进行交流发言;组织同学们进行了素质拓展、领导力培训和志愿服务培训。

志愿服务礼仪培训

学生总结交流现场

培训班结业式以学院为单位进行了学生代表的总结汇报,同学们纷纷表示6天的培训收获很大,通过培训了解了国情校史、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了服务意识、明确了发展方向,作为北京联合大学的新生将立志努力学习、奋发成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培训结束后,培训学员将投入学校迎新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