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生工作新闻
春光作伴芳菲意 读经诵典传美德

发布日期:2017-04-25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合署办公)

    近日,联大校园纷纷传阅一本翰墨飘香的《品诗词 读经典——中华传统文化及美德诗词读本》。看她或被学子抱拥怀中朗诵,或被置于校园长凳默读,或成为班级团建的讨论版本,这本学校精心编辑印制的经典诗词小册子成为联大学子的新宠。这本读本的推广是学校贯彻全国和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今年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

1

2

学校组织品诗词读经典活动

    今年,校学生处围绕学校建设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发展目标和学情特点,出台了《北京联合大学2017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施方案》,着力从“政治教育、道德教育、能力教育”三个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实施办法,以问题为导向,落实落细落小地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强化育人效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学习和掌握其中的各种思想精华,对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很有益处”。经典诗词读本就是根据学校2017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施方案中的“道德教育”要求量身编撰而成。这本书以品读节日相关的诗词或经典著作、增强传统文化内涵理解和传承为主线,将国民礼仪教育、孝道文化、爱国教育等融入其中,共选编了我国传统文化诗词、毛泽东诗词、国学经典等100篇。

4

5

3

6

7

同学们传阅

   “故君子尊德性而道问学,致广大而尽精微,极高明而中庸。温故而知新,敦厚以崇礼”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表示,传统文化教育是中国人打底色的工程。北京联合大学各学院通过赠书、集体学习、网络共享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品诗词.读经典”的弘扬传统文化活动。

9

10

各学院组织赠书、学习活动

    智慧阅读,书韵飘香。一本《品诗词 读经典》让十多个校区的联大学子聚力一堂。北京联合大学以此为契机,持续推动书香校园,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营造“学理论、读经典”的校园氛围,引导大学生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学生做人的基础修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