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生工作新闻
我校举办第二十三期辅导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12-01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部)、人民武装部

近日,我校第二十三期辅导员培训班在北四环校区举办。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政会精神,围绕学校城市型、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切实推动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和专家化成长。校党委书记韩宪洲、党委副书记周志成出席并作报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全校辅导员、校院学生处办、团委工作人员共110余人参加了培训。

韩宪洲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履行立德树人责任”为题,导读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并从立德树人的高度,着重强调要领会精神实质。

韩宪洲导读十九大报告

周志成从新时代、 新使命、新举措、新思想、新征程、新实践、新未来七个方面解读了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丰富内涵。

周志成解读十九大报告

应用文理学院院长张宝秀以“北京 ‘一核一城三带二区’与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为题向辅导员们介绍了 ‘一核一城三带二区的丰富内涵、北京历史文化中心演进、功能定位与发展现状,加深了大家对北京的了解。

张宝秀做讲座

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办公室副主任周华丽以“促进学生发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之核心目标”为题对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工作的内容、范围、程序、任务等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学校中期自评自建工作中发现学风建设等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此外,校长办公室法务顾问王石磊做了高校学生管理典型案例析评,校学生处胡斯杰对教育部41号令与我校新修订的学生管理规定进行了解读。

辅导员们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思悟行,将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与围绕学生、关心学生、关照学生、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与提升本领,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领、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助力建设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建设紧密结合起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