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生工作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戎光协会举行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11-03访问次数: 字号:[ ]

10月20日下午,北京联合大学戎光协会开展十九大报告学习交流活动。来自11个学院的退役学生进行了学习和座谈交流,校武装部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校退役学生代表对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十九大报告和进行了集中学习,并结合学校改革与个人发展,畅谈学习体会。旅游学院退役学生肖梓雄同学在交流中谈到:“习总书记所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顶层设计令我们退役学生深感自豪和鼓舞,个人把两年的青春奉献给了绿色的军营,至今无怨无悔”。生物化学工程学院退役学生朱俊峰同学谈到:“作为退役大学生士兵尽管脱下了军装,但要一直发扬部队传统,锤炼本领,以榜样作用来推动校风学风建设,打造自己成为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戎光协会副秘书长徐宏达同学向今年退伍的学生介绍了我校戎光国防爱好者协会在凝聚退役学生力量,助力相互成长方面开展的活动,在参与学校开展国防教育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说:“习总书记在十九大的报告中对我国的未来规划就是我们这批年轻人要干的事情,即为我们指明的工作方向,也让我们明确了身上的责任,就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开展学习座谈交流会

校党委武装部部长赵辉认为戎光协会组织退役学生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活动具有很好的引领作用,希望我校退役学生牢记总书记教导,牢记使命,传承部队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之心,刻苦学习,提升本领,奋发成才,在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党建基本标准检查等学校大事要事中彰显作用,为建设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能够自觉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退役大学生晨练

2012年以来,北京联合大学近五年服役超过540名学生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目前在校退役学生有450多人。戎光协会凝聚退伍学生力量,不忘初心,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将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细落小落实,通过平日每天早上6:40在操场自发组织集体跑步、打军体拳、定期集中政治学习等方式,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根植部队优良作风,传播正能量,成为联大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退役大学生练习军体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