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生工作新闻
我校第十三期辅导员论坛举办

发布日期:2017-10-27访问次数: 字号:[ ]

10月26日,我校第十三期辅导员论坛——“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定位下的德育工作研究”顺利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周志成出席论坛并做报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校学生处、校团委等10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由校学生处处长赵辉主持。

论坛现场

论坛的第一阶段是主题发言阶段,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奕从建构“课堂育人、实践育人、网络育人”的角度,提出联动育人模式。校学生处副处长李超以北京联合大学为例,对建立城市型、应用型大学 “校地融合”的思想政治工作模式提出了若干建议。特殊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承锋把大学生专业志愿服务放在城市型、应用型大学视域下开展研究,并分享了特殊教育学院在专业志愿服务方面取得的实践成果。师范学院辅导员王涛结合学院自身特色,根据学校的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办学定位,对师范生师德培育提出了自己的思考。机器人学院辅导员吴巧慧在构建应用型大学核心素养框架的基础上,从教育理念、教育目标、教育内容和教育手段上,对我校的通识教育与德育工作如何落实城市型、应用型办学定位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周志成作汇报

论坛第二阶段,周志成做了题为《与辅导员谈心》的报告。周志成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和深刻分析,同时对近期开展的社会意识形态调研与辅导员们进行了交流。报告中,周志成还结合我校实际,对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出了顶层设计,并介绍了我校城市型、应用型办学定位下的德育工作格局,提出德育工作要坚持本地化、本校化和实践化的原则。


   通过论坛,辅导员们纷纷表示要把校领导的要求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落实到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落实到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上,落实到助推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建设发展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