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生工作新闻
我校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入伍学生回信精神及十九大报告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10-23访问次数: 字号:[ ]

10月20日下午,校武装部组织退役大学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入伍学生回信精神及十九大报告学习交流活动。来自11个学院的退役学生代表进行了学习和座谈交流,校武装部与各学院负责征兵工作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学生学习交流

校退役学生代表对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和《回信》进行了集中学习,并结合学校改革与个人发展,畅谈学习体会。旅游学院退役学生肖梓雄同学在交流中谈到:“习总书记所做的十九大报告以及给南开大学入伍学生的回信令我们这些退役学生深感自豪,毕竟曾经在部队接受过锤炼,毕竟把2年的青春奉献给了绿色的军营,时至今日无怨无悔”。生物化学工程学院退役学生朱俊峰同学谈到:“作为退役大学生士兵尽管脱下了军装,但我们一定退伍不褪色,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要发扬部队传统,以榜样作用来推动校风学风建设”,戎光协会副秘书长徐宏达同学向今年退伍的学生介绍了我校戎光国防爱好者协会在凝聚退役学生力量,助力相互成长方面开展的活动,在参与学校开展国防教育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说:“习总书记在十九大的报告中对我国的未来规划就是我们这批年轻人要干的事情,即为我们指明的工作方向,也让我们明确了身上的责任,就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会后合影

    来自商务学院、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的征兵工作负责人分别把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情况作了介绍。最后,校武装部部长赵辉作了总结发言,他认为,组织退役学生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入伍学生回信精神及十九大报告活动具有很好的引领作用,是我校开展学生国防教育的重要部分,希望我校退役学生牢记总书记教导,牢记使命,传承部队优良作风,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之心,刻苦学习,提升本领,奋发成才,在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党建基本标准检查等学校大事要事中彰显作用,为建设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能够自觉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